长江商报 > 小学生作画向阮成发报喜

小学生作画向阮成发报喜

2010-01-13 07:55: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月13日报道 “我们终于告别了候鸟式的生活,春节前后就要乔迁新居啦,谢谢市长的关心!”昨日下午,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到硚口代表团参加全团审议时,欣喜地收到今年“两会”的报喜礼物--家住汉江(硚口段)北岸占滩民垸的小学五年级学生鲁莹画的蜡笔画,以及汉江罗家墩堤外市民代表林翠兰、肖正礼制作的写着“告别棚户迁新居,迎来幸福谢党恩”的锦旗。

阮成发接过礼物,微笑着说:“为百姓办事,这是政府应该做的。”

据了解,汉江(硚口段)北岸占滩民垸有居民508户,房屋376栋,占滩面积约3.5万平方米。由于地势低洼,汉江水位一旦超过26米,他们就不得不离开家,由政府安置到周边学校或企业过渡。在去年市人代会硚口代表团会议上,市人大代表田超英提出汉江(硚口段)北岸占滩民垸居民搬迁已经刻不容缓的建议。市长阮成发当场拍板:迅速制定专门方案,力争年内解决。

目前,市区政府筹资1.62亿元专项用于占滩民垸居民拆迁补偿和安置。区政府从“天勤花园”、“天顺园”、“丰华园”、“古田帝园”、“紫润明园”等新建开发小区中,定购了514套动迁安置房供占滩民垸居民选购,大部分居民将春节前后陆续喜迁新居。

随后,阮成发来到蔡甸代表团参加全团审议时,女人大代表殷新友向市长“投诉”说,前几年,蔡甸的一些高中进行大规模扩建,而这些经费绝大部分来自银行贷款,形成了庞大的“高中债务”。“这个问题我在四次会议上就提过,但是解决得不好。”

阮成发语重心长地回应:“高中负债的问题,提醒我们要冷静思考,不能超出自己的能力,要做力所能及的事。”

“世茂嘉年华建成以后,不仅仅能促进蔡甸的发展,对于全市的发展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阮成发同时冀望蔡甸区,要放得下身段去“求人”,继续保持招商引资的强劲势头。

(长江商报 刘春燕 通讯员 杨斌 王朝晖 韩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