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政府报告不护短

政府报告不护短

2010-01-13 07:55:5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月13日报道 昨日,武汉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市长阮成发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00亿元,财政收入1005亿元,5项主要经济指标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规划预期目标!”

“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武汉的改革发展再次上升为国家战略!”

 ……

一串串数据,传递出一个振奋人心的事实:大武汉迎来了高速发展的良好契机!

但与会的代表委员们还听到了市长这样的发言:“少数政府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时有发生,经济适用房‘六连号’事件、套牌‘黑的’等事件的出现,对政府公信力和城市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

2009年6月,武汉市经济适用房项目--武昌余家头小区三期B座开盘,在这个供需比例高达1:40的经适房项目摇号时,竟出现了概率为千万亿分之一的“六连号”,一时舆论哗然。此后,阮成发市长曾多次在各种大型会议上提到“六连号”,这一次,该事件更是被写入严肃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从中看到的,不仅是一个诚实的市长,更是一个敢于担责的政府。

不护短,实话实说,远远不止体现在这一个细节上。请看《政府工作报告》中更多的“两点论”:

宏观经济方面,“保增长”任务圆满完成,五项主要经济指标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目标。但阮成发说,“国际金融危机还未消除,保持经济较快发展任务艰巨。”

民生方面,2009年,城市基础设施投资863亿元,五条轨道交通同时兴建。但阮成发念念不忘的是“交通拥堵问题比较突出”,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破解城市道路管理和交通秩序混乱难题”。

难怪,记者这两天里听到的关于今年两会最多的评价就是:目标坚定,脚步踏实;文风朴实,实干色彩强;不护短,有担当,鼓舞人心。

(长江商报 刘骞 刘春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