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两会声音

两会声音

2010-01-13 07:55: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月13报道  由于现在已经不流行称呼同志了,政府工作人员在不熟悉服务对象的情况下,对来办事的人不管对方是80岁的老人,还是20多岁的青年往往都是只呼其名字,听起来既不文明,也不礼貌,更不符合国际通行的做法和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力争2011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做出自己的特色来,首先应该在政府机关对外服务的称谓上来一次改革:将男士和女士称为“先生”或“女士”或“小姐”,同时在服务部门的窗口部门不仅要推行“您好”、“对不起”等敬语,还要称呼服务对象为“先生”、“老先生”、“女士”、“小姐”。

--武汉市政协委员张天武

城市规划要科学

加强民主法制建设首先要从政府做起。特别是一些重大的城市规划项目,要通过法律程序来实施,不能轻率上马。为民办事是好的,但必须谨慎。目前,武汉在城市建设中,不少规划不科学,许多建筑是拆了建,建了拆。比如洪山广场,那么大的工程,管了多少年?还有一些老式建筑,说拆就拆;而有的道路,刚修好,就“开膛破肚”,很不科学。政府的规划项目,花的是纳税人的钱,一定要慎重。

--武汉市政协委员郑友德

丧子家庭集中养老

2007年,武汉部分丧子家庭成立了自己的组织--“连心家园”。2008年,“连心家园”向省政府政研室递交了一份意见书,90%以上成员希望将来集中养老、以利于相互帮助、自救疗伤。

政府应出资兴建丧子家庭集中养老公寓,为他们安度晚年提供更多的关怀。还应给予相应的人性化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关爱,为他们安度晚年提供必要的照顾。

--武汉市政协委员潘燕芳

(长江商报 姚德春 望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