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人大代表肯定本报“垃圾焚烧”报道,呼吁“民主决策”

人大代表肯定本报“垃圾焚烧”报道,呼吁“民主决策”

2010-01-13 07:55: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月13日报道  阮成发:以“急行军的速度”爬坡发展,难免“动作不优美”

“我来第一个发言。”昨日,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到武昌团听取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武汉大学法学教授秦前红代表打了头炮,而且上来就抛出“民主决策”、“科学规划”的敏感话题。

秦代表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很多建设方面的巨额投资计划,这些经费来源是什么?投资绩效怎么样?都不明确。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这当然是非常大的好事,但是,涉及示范区的重大事项,比如赋予其市级管理权限,是否应该经过人大讨论、表决才更加科学?”秦前红代表还提到本报昨日“谨慎推动垃圾焚烧”的专题报道,认为报道“比较客观”,值得引起重视。他说,广东番禺“垃圾焚烧遭民众反对被迫迁址”事件发生以后,已经有武汉市民发网帖“请教维权方法”,“可见已经不能忽略民众对这个问题的质疑了。”

听完发言,阮成发表示,秦代表谈的科学规划、民主决策问题,让他很受启发,今后会尽量往这个方向努力。他用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现在武汉是以急行军的速度在爬坡发展,大踏步做大做强多个工程,动作难免不那么优美,可能会走弯路,会有磕磕碰碰和这样那样的不足,需要各方面努力一起推动一把。

(长江商报  刘春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