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省试点公共租赁住房制

我省试点公共租赁住房制

2010-01-12 07:55:11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陈岩、通讯员胡贵玉)既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保障条件的“新生代”、“夹心层”群体今年有望住上公共租赁住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德炳昨日透露,公共租赁房制度呼之欲出,目前正在黄石试点,一旦成功将在全省铺开。
10日,国务院发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加快建设公共租赁住房,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目前全国正在试验公共租赁房制度,黄石市是全国试点之一。
近年,我省城市中新就业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急剧增加,他们收入较低,暂时买不起房,被称为“新生代”、“夹心层”群体。省住建厅拟推出的公共租赁住房,面积60平方米左右,以比市场租金优惠的价格(7折左右)租给“夹心层”、“新生代”,帮助他们解决过渡性基本居住问题。
去年,黄石市启动公共租赁住房的试点工作。该市成立非盈利性政府住房投资公司—众邦城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首期引入国家开发银行信贷资金6亿元,加上黄石市政府投入1.4亿元,在黄金地段辟出207.7亩土地开发“金广厦”。一期项目已动工,规划建筑面积39.75万平方米,计5008套,其中廉租房1004套,公共租赁住房500套。
黄石还引导企业与政府共建廉租住房、共有产权公共租赁住房,目前与大冶有色金属公司合作的项目全面开工,企业已到位资金4000万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