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省地税系统全面推行廉政承诺制度

省地税系统全面推行廉政承诺制度

2010-01-12 07:54:52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省地税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地税局局长在《廉政承诺书》上签字,针对易发多发廉政风险点作出六项廉政承诺,并欢迎本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监督。
近年来,省地税局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为主线,全面排查风险,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出台了《湖北省地税系统工作人员廉政承诺制度》,为地税干部戴上“紧箍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承诺内容包括: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纪委、省纪委、税务系统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利用节假日等任何时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等活动;不违规配备和使用车辆,不在工作时间饮酒,不在饮酒后驾车;不利用税收执法和人、财、物管理等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本人及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与纳税人“带彩”打牌。
省地税局向社会公布廉政承诺内容,并设立举报监督电话(027-87328669),督查廉政承诺制度的落实情况,确保履诺到位。据悉,春节之前,全省地税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科)室主要负责人,税收一线执法人员,人、财、物重要岗位工作人员都将作出这项承诺。(魏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