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唤醒责任担当才是最好的限播令

唤醒责任担当才是最好的限播令

2010-01-05 09:27:44 来源:现在网综合

电视台爱慕广告,原本没错,但却不能忘记电视台作为媒体单位,其同样兼顾着公益性的本色。如今电视台唯广告是图,几乎将其担负的公益性抛诸脑后,这种现象显然不是限播令所能管辖的。而如何唤醒电视台被利益冲昏的大脑,或许才是广电总局之于限播令等粉拳之外的重拳。

限播令才刚刚实施就频繁被电视台打起了“擦边球”,这似乎很令人愤慨。况且,此次监测的还大都是卫视台,如果再放眼一些地市级以下电视台,或许情况会更糟糕。可是,我们对限播令所处的尴尬境地却并不意外,因为,限播令出台的本身就充满着利益的纠葛,而所谓的“擦边球”现象是规定的漏洞,还是人为预留的空子,还需要考究。

电视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貌似很空泛,但落实到工作中却很具体,那就是让观众享受到精神食粮。政府设立电视台的初衷更多的是从精神领域给老百姓带来一些启迪、愉悦和满足,进而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和精神空间。这种责任担当下,过度的商业化显然是一种初衷的背离。

趋利没错,但再多的利益和金钱,都不能充斥掉植根在电视台等媒体身上的社会责任。要知道,这种责任一旦缺失,就不是多少广告费或者收入所能弥补的。个中的危害,或许才是广电总局给电视台灌输的经营韬略和行业本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