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湖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东湖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09-12-25 08:28: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和平)昨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就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支持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行专题讨论,作出具体部署。
据悉,东湖高新区是继北京中关村之后国务院批准的第二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务院批复中同意东湖高新区适用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有关政策措施,包括开展股权激励试点、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支持新型产业组织参与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组织编制发展规划等。
国务院批复还支持我省及武汉市政府积极利用政府采购政策,在东湖高新区通过首购、订购、实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和示范项目等措施,推广应用自主创新产品,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创新体制机制,支持在东湖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机构。
国务院批复标志着东湖高新区的发展进入到新的历史阶段。按照批复对东湖高新区的定位,就是要在本世纪前20年再上一个新台阶,使东湖高新区成为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依靠创新驱动的典范。
省委常委会要求,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东湖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增强历史责任感,抢抓机遇,全力支持东湖高新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努力开创东湖高新区发展新局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