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江汉区明年建8条道路治堵

江汉区明年建8条道路治堵

2009-12-23 07:37: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2月23日报道  从东西湖、黄陂等地进入武汉中心城区的通道,近几年经常发生拥堵。昨日,在江汉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区长李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明年将投资1.5亿元新建2.68公里道路,以缓解汉口“北大门”的拥堵现象。

据江汉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发展大道是连接中心城区与黄陂、东西湖等地的主要通道,车流量一直较大。由于明年武汉市二环线汉口段将开工,发展大道将会封闭施工,其车流必须要分流。为此,江汉区将新建唐蔡路、马场路、后襄河一路、后襄河二路这4条道路引导车流。其中,后襄河一路、后襄河二路为全新开挖修建;唐蔡路和马场路虽已存在,但路面陈旧,影响车流出行。这位负责人表示,这4条道路建设规划基本上都有25~30米宽。

“但就算这4条道路完全开通,汉口‘北大门’通道仍有可能会堵塞。”这位负责人称,目前在“北大门”处经常发生拥堵的堵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常青路涵洞路段,一是姑嫂树路段,有时一堵就是半个多小时。为进一步缓解“北大门”的拥堵,江汉区明年还将与市政府一起新建金墩路、银墩路、新华西路和站北路,这也是配合汉口火车站综合改造的配套工程。目前,这4条路均为“断头路”,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竣工。而这4条路通车后,能有力缓解“北大门”的拥堵,达到城区主干道、支路与小巷之间均能互通,在堵车时车辆能绕行更多的道路。

(长江商报  何辉 姚德春 通讯员 朱素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