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批问题狂犬病疫苗流入湖北

一批问题狂犬病疫苗流入湖北

2009-12-04 10:32: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2月4日报道 需要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市民请注意,惹您遇到“延申”和“福尔”两个厂家生产的疫苗,请立即与当地药品监管部门反映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人用狂犬病疫苗的监督检查中发现,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7-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存在质量问题。监管部门已责令上述两家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并组织专家对问题疫苗可能造成的风险进行评估。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问题狂犬病疫苗直销、分销流向表显示,由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问题狂犬病疫苗已流入我省,其中批次为20080732的问题疫苗3720人份(一个人的使用量),批次20080834的问题疫苗3960人份,分别销入江夏、黄陂、钟祥、鄂州、石首等10地市的疾控中心。

昨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马上展开行动,停止问题狂犬病疫苗的销售并就地封存,等待销毁或召回。此外,已接种者可到原接种点进行相关咨询。

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省内疾控部门若发现这些问题狂犬病疫苗,将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就地封存。

(楚天都市报 严珑 通讯员沈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