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快闪”引人关注艾滋病

“快闪”引人关注艾滋病

2009-12-02 11:09: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2月2日报道 昨日,一群穿着特制的防艾T恤年轻人集结在一起后马上跑开,分散在群光广场上,每个人做出特定的动作坚持5分钟,然后迅速闪开,上车奔赴下一站——这就是现在年轻人里比较流行的“快闪”,这些年轻人正是防艾志愿者,他们想通过“快闪”来吸引人注意,这样人们自然就关注到了T恤上的防艾知识,如“座便器没有传播艾滋病的功能”等。

据武汉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调查,年轻人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并不高,而且了解途径也不多。因此,志愿者们采用“快闪”这一方式,能更有效率地传播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昨日,来自武汉的志愿者们集结在一起,在武汉广场、群光广场、光谷广场等地进行了“快闪”活动,他们印制了专门的T恤,上面除了有红丝带标志外,每人身后都写有一条防艾知识。记者看到,他们做出了各种姿势,有的摆成桃心,有的搭着肩膀,坚持5分钟不动,这是为了引起路人的注意,路人们在驻足下来看发生什么事的同时,也看到了他们身后的防艾知识。

该活动负责人说,这仅是个开始,今后还将开展各种防艾活动。

(长江商报 胡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