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风后CT检查 结果显示为阴性

中风后CT检查 结果显示为阴性

2009-11-29 07:44: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1月29日报道 (长江商报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喻锎) 家住汉口青年路的张师傅出现中风症状,子女赶紧将父亲送到医院检查。可拿到CT结果,大家都吃了一惊:检查报告结果竟然是阴性。昨日,张师傅的女儿拿着检查报告,一脸疑惑,“爸爸明明是中风了,医院的检查结果出问题了吧?”

昨日,江城气温骤降。58岁的张师傅本在家打扫卫生头部突然剧痛,人支撑不住瘫倒在地板上,说话困难,而这些都是典型的中风症状。见父亲发病,家人赶紧将他送到医院抢救。按照医生的要求,张师傅照例做了CT检查。可结果出来,一家人非常惊讶,“结果为阴性”。大家质疑说,父亲有多年的高血压病史,这么典型的中风症状,检查结果怎么是阴性?是不是检查结果出了问题?

对此,武汉市第一医院放射科唐浩医生解释,许多中风患者CT检查都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许多家属都不理解,但即使结果是阴性,并不能排除患者中风的可能性。

“患者的病情,CT检查时间都会导致不同的检查结果。”唐医生说,像张师傅这样的中风患者,抢救后首次检查,病变区的液化灶尚未形成,所以CT检查难发现病变,显示为阴性,并不是检查出了问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