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首批甲流疫苗接种完成 第2批为中小学生

湖北首批甲流疫苗接种完成 第2批为中小学生

2009-11-28 11:21:0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11月16日报道 记者昨(15日)从(湖北)省卫生厅获悉,我省第一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完成,第二批疫苗正陆续下发各接种点。

省卫生厅疾控处负责人介绍,按照卫生部和省政府部署,各地高度重视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不断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第一批接种工作已按计划完成。根据接种方案,第二批疫苗15日内完成接种,2010年3月底以前完成第三批疫苗接种任务。

省卫生厅负责人指出,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各地要切实加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理工作,并严格执行国家接种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受种者收取任何费用,严禁以防控为由,推销其他II类疫苗或搭车收费。

疾控专家强调,接种疫苗不是唯一有效的防控手段,公众还要注重个人卫生,勤通风、勤洗手,注意保暖和加强身体锻炼,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据悉,我省第二批接种重点人群将以中小学学生为主。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