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我省甲流患者中学生占了近九成

我省甲流患者中学生占了近九成

2009-11-28 09:04: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1月28日讯 (记者 张瑜琨 实习生 张才溢 杨飞)“截至2009年11月22日24时,全国已确诊甲流77417例,我省排第15位。”省甲流防控指挥部专家委员会主任、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家发昨日在全省学校甲流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了当前甲流情况。他介绍,截至22日24时,我省确诊甲流2022例,其中学生患者占89.07%。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降低学校传播率,保护高危人群。

刘家发说:“甲流的高峰预计在明年二三月份,重症病例将会有所增加,但可以防控。”

教育厅厅长陈安丽传达了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并强调学校要迅速行动起来,明确分工,落实防控职责,落实晨午检制度、零汇报制度,配合卫生部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学校环境卫生,高校在必要时要提供临时隔离宿舍。陈安丽表示,教育厅将联合卫生厅在全省进行督导检查,并将其列入行政考察,如果发现防控不力,将严厉追究责任。

(长江商报 张瑜琨 实习生 张才溢 杨飞)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