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8人链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18人链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2009-11-28 09:01: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1月28日讯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昨日在湖北省荆州市分别授予“10·24”舍己救人群体“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及“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省政府追认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人为革命烈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省领导罗清泉、李鸿忠、吴永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长李鸿忠主持,贾春旺、罗清泉作重要讲话。

昨日上午10时许,“10·24”英雄群体及家属入场,场内掌声不息,向英雄致敬。

贾春旺在表彰会上说:“荆州‘10·24’英雄群体是中国众多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他们虽然身份不同,年龄不一,性别有异,但都是普通百姓中的英雄、社会的楷模。”

省长罗清泉说:“‘10·24’英雄群体的身上闪耀着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展示着临危不惧、勇于献身的高尚风尚、弘扬着大义凛然、不畏艰险的浩然正气。他们是荆楚儿女的杰出代表,是全社会学习的高尚榜样。”

何东旭的母亲杨清珍含泪对社会各界给予他们的荣誉和关怀表示感谢。她说:“孩子们诠释了青春的信念,证明了当代青年定当成为时代的脊梁。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人链,做一个有良心的人。”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向18位英雄颁发奖金各5000元,同时向3位烈士家属分别颁发1万元抚恤金。同时,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向牺牲的大学生亲属颁发奖金各3万元、抚恤金各5万元,向15名大学生及冬泳队队员每人颁发奖金6000元。

(长江商报 孙明 通讯员 黎卓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