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家公务员考试周日举行 严重作弊将永远当不了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考试周日举行 严重作弊将永远当不了公务员

2009-11-27 16:51:27 来源:现在网综合

现在网11月27日讯 (长江商报记者 望隽)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于本周日(11月29日)举行。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今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请广大考生务必凭实力诚信参考,严重作弊者将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

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公务员处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刚刚公布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报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有一般违纪违规行为,当场发现经警告仍不改正的,考试工作人员有权责令其离开考场,该科目成绩无效;事后发现的,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报考者在考试中如有抄袭、协助抄袭;持假证件参加考试;使用禁止自带的通信设备或者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的等情况,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在考试或阅卷环节,如果查实认定报考者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的;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的等情况,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将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在录用考试环节,公务员协助作弊的,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组织、领导有组织作弊或者在有组织作弊中起主要作用的,给予开除处分;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的,徇私舞弊、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考1.5万多人,全国共有104万人最终确认参加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创下历年报考人数新高。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介绍,本次考试湖北考区共有3.85万人进行网上确认,比上次增加1万多人。

湖北考区的6个考点将全部设在武汉,总计设置1284个考场。考点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武汉理工大学新校区和长江职业学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