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上午A股两市双双高开 银河证券建议关注三类个股

上午A股两市双双高开 银河证券建议关注三类个股

2009-11-03 11:47:48 来源:现在网综合

现在网11月3日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受美股回升、油价与金价上涨的影响,A股两市双双高开,收盘沪指终于站上3100点。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16.69点,涨40.04点,涨幅为1.30%,深成指报12882.58点,涨166.93点,涨幅为1.31%。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均有所放大,半日分别达到978.9亿元和699.9亿元。

在大盘蓝筹股带动下,黄金股、迪斯尼概念走强。招商证券IPO今起招股,证券板块和多家参股公司联手上涨。火爆的医药板块出现了微幅的回调。

“低碳经济”股成为新热点

消息面上,上海证券报报道:在昨天召开的“中国清洁能源国际峰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透露,明年基本能实现“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中占比达10%”的目标,而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为9%。

银河证券分析师张卫国,联合国定于2009年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全球气候大会,届时将重新讨论和界定各国的碳减排义务、减排量指标等条件。随着其召开日期的日益临近,低碳经济题材将会在市场上掀起一波投资热潮。

张卫国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三类个股:

一、新能源汽车。减少传统类型汽车碳排放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减排的重点之一。目前新能源汽车可分为油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动力两种,其中动力电池组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和主要利润来源。涉及到镍氢电池和锂电核心资源或者核心技术产品的厂商,建议关注:科力远、中炬高新;江苏国泰、西藏矿业、杉杉股份、中信国安、中国宝安、佛塑股份。

二、光伏发电。重点关注天威保变、南玻A、拓日新能、孚日股份、金晶科技。

三、风能发电: 金风科技、天威保变、湘电股份、东方电气、 华仪电气、棱光实业、上海电气、特变电工、天奇股份和银星能源。(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