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落差154点

沪指落差154点

2009-11-02 15:32:40 来源:长江商报

现在网11月2日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虽然外围股市下跌等利空来袭,但市场出乎多数人意料地双双收出大阳线,其中沪指今日最低指数2923点和最高指数3077上下落差154点。

今日收盘,沪指报3076.65点,涨80.80点,涨幅为2.70%,深指报12715.65点,涨418.49点,涨幅为3.40%,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分别达到1587.3亿元和1015.9亿元。界龙实业、海王生物等40余只非ST个股涨停,20只创业板个股跌停。

受欧美股市重挫的影响,今日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开盘后,股指震荡走高,两大概念板块点燃做多激情,因国内流感疫苗需求依然很大,甲流概念股继续表现火爆,另外以迪斯尼、世博为主要题材的大上海概念也表现不俗。

下午开盘后,下午开盘后,银行、地产继续保持强势上行。三大行的启动,使得沪市股指上涨速度继续加快。而三大保险股的午后疯涨进一步推升了指数的上涨,在三季报业绩公布之后,主力机构开始入场,基金重仓股全线发威,市场再度上演蓝筹行情。

经济数据激发市场信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日公布,10月宏观经济先行指标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高于上个月的54.3%,自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八个月站稳50%上方,且上升势头有所加快。分析师表示,经过多月持续回升,当前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已基本恢复到去年5月份以前的正常水平,显示出在一系列“保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当前中国经济已基本熨平由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异常波动,未来将走向平稳较快发展新轨道。

截至10月30日的可比数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共有232家公司业绩连续环比增长,不过,第三季度环比增幅明显小于第二季度。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这232家公司的业绩整体亏损386.6亿元。不过,随着国家四万亿元刺激计划的实施,以及全球经济的普遍回暖,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上市公司业绩开始逐渐转好,其中,上述232家公司第一季度扭亏,合计净利润为286.9亿元,第二季度合计净利润环比大增62%,第三季度环比继续增长35%.

继续关注两类股

平安证券武汉建设大道营业部分析师余翔分析,宏观利好10月份PMI升至 .2%创18个月新高,点燃市场投资者买入热情,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虽然指数逐步回升中成交逐步收缩可见投资者抄底热情正在减弱,但是深跌的有色、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受宏观利好振奋企稳回升已释放市场积极信号,短期内大盘在3100点附近震荡,继续关注两类股一是甲流概念股和以迪斯尼、世博为主要题材的大上海概念。二是关注煤炭等抗通胀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