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江证券收市点评:题材股大放异彩,股指震荡回升

长江证券收市点评:题材股大放异彩,股指震荡回升

2009-11-02 15:19:56 来源:长江商报

现在网11月2日讯 (长江商报记者  赵笛) 上周五美股重挫以及创业板开板的暴炒均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利空的刺激在开盘得到印证,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直接开在2933点,创业板几乎全线跌停开盘,但很快市场出现戏剧化转变,吉峰农机在资金推动下逆势涨停,创业板大部分跌停打开,题材股在创业板的表现下快速反弹,市场人气迅速高涨,两市指数节节走高,到午盘均以光头阳线收盘,沪指午盘收于3010点,涨0.49%,成交72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2402点,涨0.85%,成交508亿元,早盘全部市场一共成交1234亿元。早盘题材股大放异彩,甲型流感、迪斯尼等题材股全线拉升,直接推动医药股和上海本地股早盘大幅领涨,其他行业指数也全部泛红,不过,金融、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交投不活跃,对指数压制较大。

由于开盘两市大幅低开,天量解禁的消息也尘埃落定,短线的压力得到一定释放,从题材股早盘超预期的活跃表现来看,指数在医药股等板块不断刺激下,渐有企稳回升的趋势,同时也不难看出,当前市场资金面是相对充沛,后市可能在资金推动下,题材股与蓝筹股出现交替活跃行情;因此,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能否接力轮涨成为市场走向的关键,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其成交情况;操作上,除了短线少量仓位参与热点题材板块之外,还可以趁蓝筹股调整之时,逢低买入,等待市场板块可能出现轮涨的机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