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巨力索具IPO今日上会 执行总裁为黄圣依

巨力索具IPO今日上会 执行总裁为黄圣依

2009-11-02 15:0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继华谊兄弟之后,又一拟上市公司牵涉娱乐圈名人。根据招股说明书,今日即将上会的巨力索具,其母公司副董事长为娱乐圈名人杨子,“黄圣依”位列巨力索具控股股东巨力集团子公司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巨力影视”)出资人之一。而根据巨力影视网站,巨力影视执行总裁为娱乐明星黄圣依。

招股:杨子身家数亿

根据招股说明书,巨力索具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约5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约4亿股),拟募集资金约6.1亿元,拟投资于年产6.6万吨钢丝绳及2.4万吨钢丝绳索具项目和年产0.9万吨链条及0.6万吨链条索具项目。

根据招股说明书,持有巨力索具53.71%股权的巨力集团为杨氏家族五兄弟姐妹完全控股,持股比例分别为董事长杨建忠27.5%、副董事长杨建国27%、董事杨会得23.5%、行政总裁杨子17%和杨会茹5%。此外,这五人另外直接持有巨力索具共30%的股权,其中杨子直接持有的比例为4.29%。

由此,杨子直接和间接持有巨力索具13.42%的股权,即4697万股。按拟融资额除以拟发行量简单计算,巨力索具发行价约12.2元,杨子所持巨力索具股权价值约5.73亿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巨力集团总资产20.98亿元,去年实现净利润1.56亿元。持有巨力集团17%股权的杨子拥有3.57亿元的资产,仅去年便可分享2652万元净利润。

艺人:黄圣依成巨力影视执行总裁

招股说明书中亦出现"黄圣依",其身份为巨力影视第二大出资人,在1亿元注册资本中占比30%。根据标注,截至6月30日,巨力影视实收资本2000万元,为巨力集团所出。对于影视传媒类公司而言,艺人便是资产,不排除“黄圣依”以非现金形式入股的可能。根据巨力影视网站,巨力影视执行总裁为黄圣依。

解读:巨力家族色彩浓厚

据招股说明书,巨力索具是国内最大索具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全球索具产品类别、品种规格最齐全的生产企业,国内工业企业100强中有80%为其客户。

从财务数据看,巨力索具近三年及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4794.26万元、1.61亿元、1.73亿元和9823.4万元。

巨力索具家族色彩极为浓厚。股权结构显示,杨氏家族19名自然人直接或间接合计持有巨力索具高达88.57%的股权。这意味着,即使发行后股权有所摊薄,也不能动摇杨氏“一家独大”的局面。(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