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两市大盘绝地反击

两市大盘绝地反击

2009-11-02 11:54:43 来源:现在网综合

现在网11月2日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受利空消息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出现大幅低开,沪指报2933.82点,跌62.03点,跌幅为2.07%,深指报12016.61点,跌280.55点,跌幅为2.28%。

不过,早盘大幅低开引发抄底资金大量涌入,两市股指在开盘后,逐渐企稳回升。两市大盘在医药股、上海本地股的强势带动下,探底回升。市场的做多人气被激发,临近午间收盘,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突然走强,两市大盘强势翻红,沪指收复了3000点关口。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的表现让人意外,并未像多数人预测的那样全线跌停。

开盘后,吉峰农机一马当先,率先翻红,并在9:58分成功封住涨停。吉峰农机也成为第一个在创业板涨停的个股。其余个股也是积极反攻,截止中午收盘,安科生物)涨幅3.73%,南风股份涨幅3.4%,三只个股翻红。有6家个股依旧封住跌停,其余个股已经全部打开,并且均换手率达到了30%以上。

对于大盘下午的走势,银河证券分析师张卫国认为,由于医药股、上海本地股和创业板的强势表现,大盘破位大幅下跌的危险被暂时化解,上午上证指数的10日均线3044点一线有较大压力,股指能否成功突破,将决定反弹的力度。投资者应该关注这一带的压力。

热点方面,张卫国建议关注医药股、上海本地股的表现出,对于创业板,他认为目前市场定位尚未完成,投资者不应该盲目介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