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大利空袭来给今日大盘走势加压

三大利空袭来给今日大盘走势加压

2009-11-02 08:25:02 来源:现在网综合

现在网11月2日报道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周末消息面总体以空为主。

欧美股市的暴跌、二套房贷款政策收紧,央行再发预警,通胀预期持续增加的三大消息,对今日大盘走势形成很大的压力。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道指很可能会形成短期顶,调整目标有可能会到9100附近;有色原油等都有短期见顶迹象;估计对A股会有一次较大的冲击。美元走强和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将直接打压资源板块的股价,美股银行板块的大跌,也对国内银行板块形成大的压力,下跌难免,而市场传闻上海提高二套房利率的信息,也将打压地产板块的走势,权重股板块股价的走弱,对指数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财通证券分析师陈健认为,从技术面来看,本周大盘受阻于3130点一线后展开调整,主要受制于8月24日3004高点与9月18日3068高点连线所形成的上档压力线的反压。不过,20日和120日均线处即2950点一线具有较强的支撑。短期大盘虽有宽幅震荡可能,但总体趋势很可能已开始酝酿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之间的上攻行情,即使目前市场会出现一定调整,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已不大。

陈健指出,目前大盘股的估值水平只是创业板的1/5、中小板的1/3,小盘股已经很难获得业绩驱动的动力与新的估值空间。目前维护小盘股高估值运行的主要是创业板高市盈率发行和超高市盈率上市,而创业板上市后已出现冲高回落,意味着小盘股的周期性强势告一段落,市场风格轮动可能因此形成。

不过,私募人士却后市看法比较谨慎。

在本周日晚上,一群私募对行情的研讨会上,上海私募人士陈阳认为,至于底在何处,要看3个方面:1、美国股市、期市何时能够止跌企稳;2、创业板恶炒是否引发大规模创业板集中发行上市;3、银行四季度放贷政策是否变化,程度大小。如果真的调整,大盘走出阴跌行情的可能较大,调整周期也会比较长。这次调整在11月中应该把箱体看到2600点——3100点之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