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000点得而复失

3000点得而复失

2009-10-30 16:02:22 来源:长江商报

现在网10月30日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由于创业板的高开低走,沪指收盘终于没有站稳30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5.85点,涨35.38点,涨幅为1.20%,深指报12297.16点,涨104.00点,涨幅为0.85%。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两市分别成交1201.4亿元和1015.2亿元。

题材股表现抢眼

今日大盘高开上攻5日均线受阻,而后呈现震荡的走势。股指小幅上涨,盘上的趋势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的冲高回落走势给追高的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过高的估值是不会被市场接受的,回落走势是必然的。从盘面来看,板块普涨,但成交量未明显放大,创业个股集体飙升,原油及黄金期货价格大涨带动有色、煤炭、石油等资源板块发力上攻,甲型H1N1流感受到国际社会高度重视以及业绩景气、政策利好渐多等因素作用下,医药、生物板块反复活跃保持强势,汽车板块亦持续走强,而创投、物联网概念板块走势相对疲软,银行、地产、钢铁、电力等权重股表现较为低迷。

银河证券澳门路营业部分析师张卫国指出,总体来看主题投资的相关行业的题材股以及季报业绩成长股表现比较坚挺。美国三季度GDP转正并好于市场预期,标志着美国经济正式步入复苏,对全球经济意义重大。

他认为,目前A股市场总体估值合理,企业盈利将持续改善,良好的盈利预测数据将成为支持股指上行的重要动力,市场重心有望在震荡中逐步抬高。虽然部分国家刺激政策退出、外围市场波动、创业板上市交易后,过高的定价,以及管理层监管的加强,对于其进一步的炒作会趋于谨慎,主流资金逐步回流估值合理的主板市场,A股整体继续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

操作上,张卫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蓝筹板块的表现,特别是超跌的蓝筹成长股,可以逢低积极介入,把握波段操作的机会,短线投资者重点关注政策的动向,把握相关行业在产业政策刺激下的交易性的机会。潜力个股关注安泰集团和太行水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