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世纪证券解析明日创业板赛马“八骏图”

世纪证券解析明日创业板赛马“八骏图”

2009-10-29 14:56:13 来源:现在网综合

现在网10月29日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明日,首批28家将揭开其神秘的面纱,在深交所上市。

首批28家中,会有中国的“微软”和“英特尔”吗?

28家公司中,哪些将来可能成为大公司的黑马?

“公司业绩决定公司的商业价值,进而决定了公司的股价,这一基本商业逻辑在创业板不会被颠覆。”世纪证券的研究报告建议,投资者可长期跟踪三类公司,包括主营业务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领域,符合产业升级趋势,技术壁垒高;具有可持续自主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商业模式独特,可复制性弱。

综合比较目前28家创业板公司的增长速度、增长质量、盈利能力等因素,世纪证券筛选出综合成长优势相对较强的前七名公司,依次为:乐普医疗、红日药业、华谊兄弟、特锐德、探路者、吉峰农机、机器人。而中信建投则看好中元华电。

1、乐普医疗: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冠状动脉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高端医疗器械领域能够与国外产品形成强有力竞争的为数较少的企业之一。凭借药物支架良好的性价比和优秀的销售,公司实现了快速成长,2006~2008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0%,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8%。目前公司已覆盖了全国85%以上的开展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的医院,2008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25.8%。目前国内仅1%的冠心病患者接受了介入治疗,随着未来医保报销范围逐渐放开,国内做介入手术的病例还将越来越多,支架市场未来潜力巨大。

2、红日药业:细分市场超强垄断地位。公司主要产品有接近80%的高毛利率。公司主导产品血必净和法舒地尔,未来三年内将由目前900多家医院逐渐覆盖到1000-2000家二级以上医院。血必净是国内唯一经SFDA批准上市治疗脓毒症和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的药物。脓毒症发病率很高,我国每年约有300万例患者发生脓毒症,市场潜力巨大。

3、华谊兄弟:娱乐商业明星联手。IPO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电视剧产能翻番将达到600集/年,并且产业链延伸到毛利润的下游影院业,未来两年将兴建6座影院。目前我国电影行业仍处于供应创造需求的发展阶段。华谊兄弟上市也是以私募融资为主,冯小刚、张纪中两位中国影视业大腕级“名导”,都是华谊兄弟创作团队的核心和重要股东。70多位当红影视明星与该公司签约,其中,黄晓明、李冰冰、张涵予、胡可等也分别持有公司不同比例股份。在75位公司股东中还有阿里巴巴的马云、分众传媒的江南春 、万向集团的鲁伟鼎等一批耀眼的商业明星。

4、特锐德正处成长期,技术创新能力强,IPO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铁路建设和城市轨道将进入建设高峰期,这将大幅提升箱式变压器市场容量。

5、探路者:未来两年将新建79个专卖店和商场,店网密度进一步加大。2000年以来,户外用品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年均增速达48.9%,并且品牌壁垒高。

6、吉峰农机:IPO募投项目实施后,将新增直营连锁店18家,经营区域扩大到国内14个省份,2013年完成全国布局。与国家建设新农村相符,农机市场总量预计未来3-5年将保持不低于15%的增长速度。

7、机器人:IPO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显著提高相应产品的市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符合国家远景产业政策,为产业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并且行业壁垒高。

8、中元华电:生产电力系统“黑匣子”。2006~2008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4.3%,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1.4%。公司突出的是,在细分行业占有很高市场份额,在电力故障录波装置产品领域,公司去年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2.5%,位居行业第一。券商研究报告认为,此次募资完成后,中元华电2011年可实现小批量生产,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将达到58.3%和57.7%。公司将成为国内首家能给电力系统提供动态数据记录全套智能解决方案的厂家,产能新增2500台/年。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