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养猪场污水直排南湖5年 洪山桂子花园小区居民常年闻臭(组图)

养猪场污水直排南湖5年 洪山桂子花园小区居民常年闻臭(组图)

2009-10-28 17:02:12 来源:长江商报

养猪场挨着居民小区 记者 邓辉 摄3.jpg

养猪场挨着居民小区 记者 邓辉 摄

养猪场的污水直接排入南湖 记者 邓辉 摄1.jpg

养猪场的污水直接排入南湖 记者 邓辉 摄

现在网10月28日讯 (长江商报 记者 邓辉)有市民致电称,洪山区桂子花园小区旁有一个养猪场,小区数百户居民常年闻臭味,每天窗户都不能打开。此外,该养猪场的污水直接排入南湖,至今已有5年了。今日,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养猪场与小区仅一墙之隔,不少居民出行只好捂住口和鼻子。

该养猪场由两排砖瓦房围成,记者还未走到养猪场,空气中就飘散着一股臭气,时间呆久了,就会感到恶心、呕吐。记者了解到,这个养猪场挨着南湖,在当地已有5年时间了,养猪场的排污口未经处理,直接将污水排入南湖内,导致湖边的水已发黑变臭。

记者在南湖边看到,湖面上漂浮有猪的粪便和塑料袋,水中长满杂草,湖水乌黑、混浊。记者看到,养猪场内的猪大约有100头,几名工人在养猪场旁边坐着。

记者随即问了一名工人,他称自己是租的房子,至于养猪场对旁边小区居民的影响,该男子不愿多谈,只称“有什么事情,你去找老板”,随后就离开。

据知情者介绍,这个养猪场的场地是当地村民的,该村民将场地租给这些个体户,个体户在此养猪,并按期向老板交纳租金。

记者从珞桂社区了解到,小区居民称曾多次就养猪影响小区居民进行反映,居委会也向有关部门反映,相关职能部门曾与养猪场老板进行协商,但双方对资金补偿等问题还未达成一致意见。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有关部门曾反馈,要在本月底之前将该养猪场搬迁,但至今养猪场的搬迁问题没有动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