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提倡大学生“村官”任乡镇团委副书记

湖北提倡大学生“村官”任乡镇团委副书记

2009-10-25 15:58:07 来源:长江商报

全省县以下团委明年6月底前完成换届

现在网10月25日讯(记者 刘春燕)根据日前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发文部署,全省县(市、区)、乡镇团组织集中换届正式启动,要求2010630日前全部完成。本轮换届,“注重吸收年轻干部、基层一线干部”成最大亮点。

发文要求,新提名团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应为中共党员,一般不超过33岁,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并指出,要着眼于把团的岗位建设成为吸引凝聚和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平台,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任用团干部;有条件的地方要探索“公推直选”团委班子。

乡镇(街道)团委班子按照专兼职结合的原则,推行书记由35岁以下的党政班子成员兼任,同时配备12名专、兼职副书记的方式。发文特别强调,要注重选配选调生、到村任职的选聘生(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青年能人作为乡镇团委委员、副书记候选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