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甲型流感病例两天增106例

湖北甲型流感病例两天增106例

2009-10-24 11:01:44 来源:长江商报
我省甲流病例两天增106例

长江商报10月24日报道 (记者 胡梦)省卫生厅昨日通报:截至2009年10月23日15时,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776例(和两天前相比增加了106例),已治愈656例,目前在院治疗17例,居家治疗103例。首批疫苗已经运抵武汉,对此专家表示,疫苗要优先接种给重点人群,普通市民现阶段接种可能性不大,而且普通市民防甲流打疫苗也不是主要途径。

据分析,我省甲流病例虽然增加比较快,但多数病情不重,大部分选择居家治疗。据记者了解,目前我省仍在制定甲流接种方案,医务人员还未开始接种。不少市民询问何时能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表示,现阶段首先计划为重点人群接种,因为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可能感染的风险最大。接种人群只要达到一定的比例就可大大减小传播范围。我国人口众多、疫苗产量肯定不能满足所有人都接种的需求。一些有基础性疾病的中老年人和儿童可先接种流感疫苗。而对于身体健康的市民来说,防范甲流和普通流感最好的方式还是注意个人卫生、增强抵抗力,加强锻炼、注意营养。

相关新闻

香港又增一例甲流死亡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23日宣布,香港新增一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至此香港已有33名确诊感染该流感的患者死亡。据介绍,这名患有鼻咽癌的45岁男病人11日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22日晚证实不治。

我国卫生部通报,截至10月23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3306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26588例。我国已报告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累计44例,已治愈14例。西藏、青海各报告1例死亡病例。据新华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