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物业管理条例今日立法听证

武汉物业管理条例今日立法听证

2009-10-23 08:54: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0月23日报道 今日下午,江岸区机关会议中心将迎来一次特殊的会议——针对《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以市人大常委会名义举行立法听证会,2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市民、相关人士将作为陈述人出席听证会并发表观点。

今年3月份,武汉市法制办首次就《条例》草案征集市民意见;6月底,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共提出79条意见和建议,成为大会焦点、热点,备受社会关注;8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认为,该条例关系千家万户利益,决定召开听证会。

据悉,这是自2000年就《武汉市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条例》举行听证会以来,武汉市第二次以市人大常委会名义召开的立法听证会。

经过层层审核,20名陈述人从报名的数百人中脱颖而出,他们中有普通业主、业主委员会成员,还有物业公司负责人以及法律专家等。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将出席听证会。

上周六,本报曾举办“汉版”物业条例征集民意座谈会,十余位来自武汉市人大以及法律界、教育界、经济界、物业公司的代表各抒己见,形成六条“商报建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作为立法参考。

(长江商报 刘春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