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逾百万网民参与我省首届网络文化节

逾百万网民参与我省首届网络文化节

2009-10-22 16:45:52 来源:长江商报

现在网10月22日讯 (长江商报记者望隽) 记者昨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 我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网络小说大赛、网络歌手大赛、手机绿色短信大赛吸引了逾百万网民参与。此次文化节由省委、省政府主办,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

据介绍,自5月份湖北首届网络小说大赛启动以来,先后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网络作者参赛,作品题材广泛,既有历史题材,又有现实题材,既有科幻小说,又有励志小说,体现了当前国内网络小说的整体水平。

经大赛组委初评,目前已有1015部小说进入复赛阶段。这其中包括长篇小说116部、中篇小说149部、短篇小说750部。据了解,经过一系列评比后,最终将有长、中、短三类各10部作品获奖。其中,中、短篇一等奖设奖各1万元,长篇小说一等奖设奖2万元。

另悉,湖北省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共有1.2万网民报名,已于10月1日正式进入决赛,通过网络观看比赛视频的观众达152万人次。原创组的决赛将在11月举行。

手机绿色短信大赛由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承办,截至10月初,参与绿色短信创作的手机用户逾十万人,征集短信作品15万余条。大赛最终将评选60条优秀短信作品,获奖作者将获得G3上网本、G3手机等丰厚奖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