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省政府与国家档案局共建档案信息服务体系

省政府与国家档案局共建档案信息服务体系

2009-10-22 16:33:33 来源:长江商报

现在网讯 (长江商报记者 望隽)省政府与国家档案局昨日签署协议,双方约定在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构建新型档案信息服务体系,共同加强档案基础设施和业务建设,加强档案服务体系建设。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和省长李鸿忠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该协议就共同支持武汉城市圈内的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开展档案资源的抢救保护、建立文档中心和联合档案室、推动电子文件和数字档案资源管理、实现国家综合档案馆之间电子档案资源共享等项目达成了共识。国家档案局支持、帮助我省开展构建武汉城市圈建设新型档案信息服务体系的体制和制度创新试点,在馆库建设、资源整合、档案数字化、重点档案保护与抢救等方面给予项目和资金支持。

李鸿忠说,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对档案工作的投入,完善合作机制,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