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名15岁辍学少年绑架初中生勒索20万元

3名15岁辍学少年绑架初中生勒索20万元

2009-10-21 07:56:31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荆舟 实习生 余鲁西)绑架15岁初中生,勒索20万元。前晚,荆州警方破获这起绑架案后发现,3名“绑匪”均为15岁的辍学少年,作案前竟预谋了数月。

初中生上学途中被绑架

16日清晨6时20分,家住荆州区荆中路的初中生冬冬(化名),背着书包早早出门上学。可是,8点到了,学校老师依然没有见到冬冬的身影。于是,老师给冬冬的父亲打电话询问情况。随后,父亲找遍亲戚家、网吧和游戏厅,均一无所获。

18日下午5时许,冬冬失踪已经58个小时了。“你儿子在我手里,准备20万元钱,明晚见钱放人。”冬冬母亲的电话里,突然传来陌生男子的声音,通话时间仅短短几秒钟。一会儿后,电话再次响起,冬冬呼救:“爸爸,我被人绑架了。”随后,绑匪威胁说:“如果报警后果自负。”

再三考虑,冬冬的父母还是选择报警。警方调查分析,根据电话传来的稚嫩声音,判断嫌疑人可能是青少年。

警方擒获“绑匪”解救人质

19日,冬冬被绑架的第四天。当日中午12时,冬冬母亲的电话再次响起,“晚上等电话”,传来一句话后,对方电话关机。

沉寂了10多个小时后,绑匪再次打来电话“要钱”。这时,警方利用技术锁定绑匪的位置。他们藏在城区一家网吧内。很快,民警将网吧内的两名少年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了用来勒索的手机。 经突审,两少年承认了绑架勒索的事实,并交代了另一绑匪及关押冬冬的藏身地。随后,民警驱车前往关押地,抓捕了另一名绑匪,并安全解救了人质。此时,冬冬被绑架了88个小时。

3辍学少年作案前预谋数月

经突审,3绑匪交代了作案事实。原来,3名辍学少年黄某、张某、秦某均为荆州当地人,都只有15岁。他们今年上半年相识后,就相约预谋绑架学生搞钱。8月初,黄某购来砍刀、斧头和绳子等作案工具伺机作案,但多次寻找目标作案未果。

16日早上,黄某过生日在家休息。张某、秦某两人到荆州育才巷路段等候目标。这时,上学的冬冬径直向该路段走去买早餐,两人当即上前架走冬冬,直奔黄某的家中会合。

绑架冬冬后,绑匪害怕被人发现,携砍刀押着冬冬不断变换关押场所,直到寻找到位于纪南镇雨台村的无人居住楼房后,才开始用手机与冬冬家人联系,实施勒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