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教学楼边店铺失火

教学楼边店铺失火

2009-10-20 08:20:04 来源:长江商报

师生紧急撤离

本报讯(记者 沈右荣)昨日上午9时40分许,武汉某大学校园内,一家依附教学楼搭盖的副食店突然起火,正在上课的数十名大学生惊魂出逃。大火被快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副食店由三间简易房组成,内空高约2米,紧靠武汉某大学工学部5号教学楼墙壁搭盖,藏身于这栋楼大门台阶下。此时,堆放冰柜、塑料袋等物品的仓库内还弥漫着余烟,部分物品已烧成灰烬。稍后,记者看到,一根紧挨铁器的电线冒着火花,并伴有黑烟,店内工作人员迅速关闭电源后,拿着两个灭火器赶到,将火扑灭。

记者进入教学楼看到,一楼109教室内还是浓烟弥漫,地面上洒满水,墙壁被熏黑,二楼也有扑鼻的烟味。在教学楼前,十多名学生正坐在花坛前看书。

一名学生称,上午9时40分许,他和同学正聚精会神地在213教室上课,突然闻到烟火味,一会儿就看到浓烟飘进教室,教室内电停了,楼下有人大喊“失火了,快跑”,他和同学们立即飞奔下楼。“当时,整个教学楼的老师和学生都跑了出来,楼梯间显得很拥挤。”一名学生称,当时的情景很吓人,有学生鞋子都跑掉了。

目击者称,副食店失火后,店员冲进店内灭火,几辆消防车迅速赶到,很快就将火扑灭了。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学校有关方面称,将考虑拆除这些搭盖的简易房。

线索提供 彭先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