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变态心理学”引轰动 学生挤爆课堂

“变态心理学”引轰动 学生挤爆课堂

2009-10-20 07:57:05 来源:长江商报

开课后学生很失望,原是理解有误

本报讯(记者 李哲 通讯员 黄挺 程皓 实习生 邱悦)“学校要开变态心理学的选修课了。”“讲些什么啊?还真有点好奇。”近日来,武汉大学东湖分校一门名为“变态心理学”的选修课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昨日下午6时,“变态心理学”正式开课,只能容纳100人的课堂被挤爆,没抢到座位的学生甚至站在教室门口听课。

“刚听说有这门选修课时就特别意外。”大二学生小吴告诉记者:“经常在电影里看到有变态狂角色出现,当时还特别纳闷,这些人的犯罪心理真是无法理解。现在有机会能深入了解其中的心理机制,肯定要选修了。”

“这门课名字叫得太震撼了,刚一看就勾起了人的好奇心,能够正统学习到社会上一些变态的心理问题,一定特别刺激。”另一位大二学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刚看到这门课时就下定决心要选修了,了解变态心理,一听就特别有味道。”

但老师开讲后,学生们浓厚的好奇心受到了巨大地打击。“原来心理学就是分为常态心理和变态心理两种啊,我还以为真的是研究社会上的一些变态心理呢。”在上课前接受采访的一名学生下课后失望地说:“离自己的想象差距好大,课程上只是介绍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离变态两个字还差得好远啊。”

部分学生纷纷表示了失望:“虽然老师讲课的内容也很有趣,但是跟原本期望的还是差了好多。本来希望能听到一些社会上有名的变态罪犯案例,但都没有,很郁闷。”

除了这些学生外,还有一些大学生希望通过这门课来解决一些自己的心理问题,大二学生小钟说,自己从小就有个毛病,一进校门就头疼,“中医西医看了不知道多少医生,但始终没有根治,最后从心理学上才找到解药,原来是神经性头疼。”

小钟表示,刚知道有这门课时就已经打算报了,“希望能从课堂上学到些治疗自己头疼的办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