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科学子险破吉尼斯纪录

华科学子险破吉尼斯纪录

2009-10-20 07:54:05 来源:长江商报

1分钟吃下40颗巧克力豆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在一分钟内,用筷子夹起巧克力豆并吃下,你的极限是多少?昨日,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吃巧克力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大三学生窦智1分钟吃下了40颗巧克力豆,还差2颗就可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这项比赛将会在武汉理工大、华师大、武大等多所高校举行。10月31日,将在武汉万达广场举行总决赛,届时将有吉尼斯总部的裁判现场监督比赛。

筷子是中国人的“专利”,可是用筷子吃巧克力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却是由外国人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记载,美国人阿什利塔·福曼在2009年创造了1分钟内用筷子吃下38颗巧克力豆的世界纪录,随后又以40颗的成绩刷新了这项世界纪录,但该纪录仅仅保持了5个月。今年10月,这项世界纪录又被一名德国人以42颗的成绩打破。

昨日上午,在华科紫菘公寓门前操场,这项“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旨在让中国人打破这一纪录。比赛规则是:用筷子夹起巧克力豆,一次只能夹一颗,在一分钟内尽可能多地吃下。吉尼斯的最高纪录是42颗,打破这个纪录就有机会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挑战场上,笑声喊声一阵高过一阵。一位参赛者速度比较慢,比赛时间过半才吃了不到10颗,心急如焚的他用嘴巴吸豆,最后被判违规,引得台下一阵哄笑。几轮比赛过后,学生们较好的成绩才只有20多颗。

“平时都是用筷子吃花生米,吃巧克力豆还是第一次,看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挑战者大二学生王松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