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大校长首度证实两校领导被捕

武大校长首度证实两校领导被捕

2009-10-13 08:04:09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因涉嫌在基建工程中巨额受贿等问题,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近日被检察机关批捕,案件已进入正式侦查阶段。

由于案件尚处于侦查过程中,检方未提供详尽案情。10月9日,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我校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和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涉嫌受贿罪,先后于9月13日和9月26日被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陈昭方被捕后已被免去常务副校长职务,龙小乐在被拘留前已被免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职务。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中”。

据了解,59岁的陈昭方长期在武大工作,一直主管武大的财务、后勤部门。龙小乐现年61岁,长期在原武汉水利电力学院任职,该校并入武大后,历任武大副校长、副书记,2005年升任常务副书记。

知情人士透露,检察机关在调查一家民营企业的案件时,陈昭方、龙小乐作为关联人被调查。检方初步调查发现,陈、龙涉嫌受贿的金额至少有数百万元。

档案

湖北高校曾有多名领导落马

这并非武汉高校被曝光的首起腐败案件。之前落马的有武汉音乐学院原副院长周世波,湖北美术学院原副院长李泽霖,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国民、原校长刘光临,三峡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少岚,湖北大学原副校长李金和……地方院校情况也大致相当。今年以来,湖北地方院校中,就查出2所高校领导存在违法违纪。据分析,问题多出在基建、招生等环节。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

武大校长:与东湖分校没有关系

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昨日接受专访时首次证实了该校校级领导陈昭方、龙小乐涉嫌受贿,日前均被逮捕,而近期关于此事的一些传言也存在失实之处。

顾海良说,有消息称陈昭方、龙小乐的问题牵扯到武汉大学东湖分校——一所由武大与企业投资近10亿元、于2000年开办的独立学院。“据我们了解,两人的问题与东湖分校没有一点关系。”他说。

顾海良介绍,陈昭方、龙小乐是在1999年至2000年左右,武大兴建校外学生公寓时出现经济问题的。至于涉案金额,他透露达“上百万元”,而检察院向学校通报情况时,也形容“数额巨大”。他还预计,此事得出调查结论将不会太迟。

校长助理:财务上未现违纪违法问题

昨日,武汉大学校长助理、武大东湖分校校长彭宇文教授称:武大东湖分校的基建工作完全由投资方掌控,该校原先的投资人为湖北田野集团和弘博集团,前者控股65%,后者为35%,今年初,双方签署了股权转让与收购的协议,由田野集团收购弘博集团东湖分校的全部股份。目前,该校已投资6亿多元,而不是某些媒体说的10亿多元。该校教学和管理等秩序正常,财务上没有发现任何违纪违法问题。(来源:长江商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