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大东湖分校:与原校领导涉嫌受贿案无关

武大东湖分校:与原校领导涉嫌受贿案无关

2009-10-12 08:1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电 (记者顾兆农) 武汉大学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昨日向记者证实:该校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和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涉嫌受贿罪,先后于9月13日和9月26日被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陈昭方被捕后已被免去常务副校长职务,龙小乐在被拘留前已被免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职务。两人均为正厅级干部。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中。

10月9日,两校领导被捕事件先在该校校园网上公布。10日16时许,该消息的浏览量为1.41万次,半小时后,即增加了近500次。至10月11日16时许,浏览量已激增至3.4万次。此事受关注程度之高,可见一斑。

针对某些媒体此前报道的此案案情可能包括武大的基建工程及“武大和两家私企投资近十亿元合办的武大东湖分校”,今日武汉大学校长助理、武大东湖分校校长彭宇文教授面对记者求证时称:该校的基建工作完全由投资方掌控,该校原先的投资人为湖北田野集团和弘博集团,前者控股65%,后者为35%,今年初,双方签署了股权转让与收购的协议,由田野集团收购弘博集团东湖分校的全部股份。目前,该校已投资6亿多元,而不是某些媒体说的10亿多元。该校教学和管理等秩序正常,财务上没有发现任何违纪违法问题。

这并非武汉高校被曝光的首起腐败案件。湖北的7所部属院校中,就有3所校级领导有贪污腐败行为,而这7所高校的中层干部中,都出现过经济问题。地方院校情况也大致相当。今年以来,湖北地方院校中,就查出2所高校领导存在违法违纪。据分析,问题多出在基建、招生等环节。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的进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