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首例网上销售假药案公判

武汉首例网上销售假药案公判

2009-10-10 09:49:54 来源:长江商报
售假者被判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获刑11年,被罚80万

本报讯(记者刘迅 吴宗泽 通讯员 罗志 宋艳丽 )昨日下午,江汉区人民法院一号法庭,武汉首起网上销售假药案在此举行了公判大会,近200多名群众到场旁听。

打“专业”幌子卖假药

“现在开庭。”下午3时,法官宣布公判大会开始,法警带上被告卢某,他面无表情。法官用5分钟时间宣读了判决书,宣判卢某犯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80万元。

今年27岁的卢某,天门人,只有初中文化。2007年至2009年1月,卢某虚构出“首都协和医学研究所与北京股骨头坏死专研中心”、“中国国际鱼鳞病康复研究所”等“专业”单位,并借此在互联网上建立网站,四处发布广告,向患者兜售假药,非法获利142万余元。

制假药小作坊泄行踪

今年年初,武汉市药监部门得到线报:在江汉区姑嫂树路28号江花苑103室,经常有人进出搬运药品,而且小区内充斥着刺鼻的药味。

今年1月6日,药监部门联合当地公安对103室进行了突击检查。原来,这里就是被告卢某制造假药的小作坊,作坊内的制药工具非常简陋,房间里堆满了不明成分的粉状物。

经查,小作坊内共有“醒脑安神丸”、“协和骨康胶囊”等9种半成品假药5509瓶、各类药品销售标识多张、以及私刻的“中国国际鱼鳞病康复研究所”等单位印章13枚。经鉴定,标识、印章均为伪造,药品的成分不明确,有危害人体健康的可能,卢某被当场逮捕。

◇相关新闻

武汉市药监部门公布25家非法售药网站

记者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已受理网上销售假药案件30余起,网上药品监管形势严峻。昨日该局公布了25家非法售药的网站,提醒市民小心上当受骗。

据武汉市药监局稽查分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国家批准的互联网药品交易网站仅有11家。市民可登录国家和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