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英10岁女童网上拍卖61岁奶奶

英10岁女童网上拍卖61岁奶奶

2009-10-02 14:39:19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著名商品交易网站eBay上出现了一条“雷人”的交易信息,英国10岁女童佐薇把自己61岁的奶奶公然放到网上拍卖。9月29日,eBay网撤消了这条信息,理由是该网站不能被用来买卖人口。

  佐薇家住英国埃塞克斯郡,她的奶奶名叫玛丽安·古多尔。9月27日,古多尔在医院治疗膝关节疾病后回到家,她当时心情很低落,曾几次要求佐薇给她倒饮料喝。佐薇似乎并不情愿,后来,佐薇想到了一个能让自己和奶奶都“轻松”一下的好方法,她把奶奶放到eBay上进行拍卖。

  由于该网站有一条严格规定,即卖家必须对所卖商品的特性进行详细说明,包括优点和缺点。于是,佐薇在网站上对奶奶描述道:她“很能烦人也很爱唠叨”,同时也“很可爱,她喜欢玩填字游戏”。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事,这条“卖奶奶”的“商品交易消息”一经发表,立即引来了众多竞拍者。在该信息被撤消之前,奶奶古多尔的“售价”已经由原来的99英镑“飙升”到了2万英镑。

  事后,有英国媒体询问佐薇为什么要“出售奶奶”,佐薇回答说:“她很烦人,老是向我抱怨。我当时正在上网,于是突然想到了把她放到eBay上。我不知道奶奶该值多少钱,或许99英镑吧。”

  为了照顾生病的古多尔,佐薇的爸爸托马斯·彭伯顿一直和古多尔住在一起。彭伯顿说:“我知道佐薇并没有真的想把我妈妈卖掉,她只是想让更多人来照看我妈妈。佐薇的确是出于好意,我并没有责怪她。当然,此事也博得了我妈妈的开心一笑。”

  “在一天之内,价格就涨到了1000英镑,紧接着便突破了2000英镑。在我最后一次查看时,竟然达到了2.05万英镑。我简直不敢相信,但我的妈妈却不以为然,她说自己得值好几百万呢!”彭伯顿说。中国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