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电缆损坏停电2小时医生点蜡烛看病

电缆损坏停电2小时医生点蜡烛看病

2009-10-01 08:26:38 来源:长江商报
 

事发省妇幼医院,由搅拌车轧坏电缆引起,病人情绪较稳定,排队等候就医

  本报讯(记者 吴边 实习生 程思)昨日下午2时许,一辆水泥搅拌车在省妇幼保健院内施工时将一条电缆沟轧塌,沟内的电缆由于外皮受损短路造成医院门诊大楼停电2小时。停电后,医院病人和家属情绪比较稳定,有秩序地等待来电后就医。

  现场 医生点蜡烛看病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时,还没有来电,楼内十分昏暗,不少病人和家属坐在椅子上等待来电,也有心急的家属不停地询问医院工作人员何时来电。医院的手扶电梯全部停运,但是升降电梯和广告电视还有电。在一楼急诊室旁,医生点燃了一根蜡烛,给病人看病。

  反应 多数病人耐心等

  “2点就停电了,我已经在这里等了快两个小时了。”陈女士带着11岁的儿子在门诊大楼3楼坐着,由于停电了,儿子的心电图不能做。“其实心里并不怎么着急,因为孩子的病不严重,只是做一个小手术之前的检查。”虽然陈女士说自己不着急,但是她觉得一个这么大的医院不应该停电这么长的时间。
  在医院的耳鼻喉科,严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正在做检查。医生拿着手电筒让孩子说“啊”。“我们也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了,但是秩序很好,大家都在排队就医。”严女士说,停电后医生不能用专门的设备,但还是用手电筒照明看病。“虽然速度慢了一点,但我们还是能够理解的。”
  据了解,停电后大多数病人和家属情绪都很稳定,但是也有少数人产生了急躁的心情。“刚才有一群人差点在大厅内打起来。”

  原因 搅拌车轧坏电缆

  据了解,省妇幼保健院正在修建大楼,停电是因工地一辆水泥搅拌车轧坏电缆导致。据工地工人介绍,下午2时许,一辆水泥搅拌车轧塌了一条电缆沟。塌陷的水泥板将沟内的电缆外皮弄破,使得电缆短路造成5层楼的门诊大楼停电。
  经过抢修,下午4时许,门诊大楼已恢复供电。

  线索提供 李先生 线索费 50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