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乙级联赛湖北绿茵队“不完美”收官

乙级联赛湖北绿茵队“不完美”收官

2009-09-27 08:55: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昨日,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湖北绿茵队主场3比1战胜温州明日,孟威、李行、周燎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唯一的遗憾是,绿茵队在比赛中被对手攻入一球,本赛季零失球的纪录被打破。
  乙级联赛预赛昨日全部结束,南北区晋级决赛的八支队伍全部产生,南区前四分别为:湖北绿茵、湖南湘涛、 三大康天和贵州智诚;北区前四分别为:北京八喜、杭州三超、天津松江和火车头雅琪。
  乙级联赛决赛将于11月14日在昆明打响,直接进入半决赛的绿茵队的比赛日设在24日与26日,主帅李军表示:“冲甲就是这两场球,接下来我们会全力备战。”

  ◆主帅总结

  李军:一年锤炼,我们成熟了

  乙级联赛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湖北绿茵队以南区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决赛阶段的半决赛,完成了阶段性目标。对于球队的变化,李军感慨地说:“经过一年的锤炼,最大的变化在于绿茵队成熟了!”

  内核 以老带新完成交接

  本赛季,作为汉军U-19梯队的湖北绿茵队被推上了湖北足球的历史舞台,从梯队一下转化成职业队,让这批不足20岁的毛头小伙子突然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
  “中超队伍突然没了,我们另起炉灶,我告诉队员,打乙级、冲甲不仅是湖北足球的希望,也是你们自己的饭碗。”主帅李军说。
  联赛初期开始,教练组要求,老队员一帮一去带动新人,李军总结说:“以老带新过程中,老队员起到关键的作用,对于球队帮助非常大。”

  催化 全运会是宝贵经验

  总结绿茵队的成长过程,全运会的失利是个不可回避的话题,李军说:“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代价,全运会留给我们一笔宝贵财富。”
  李军告诉记者:“大赛最锻炼人,全运会这样的大赛对于整个队伍是一种磨练,经过大赛的运动员再回到联赛赛场,的确会很不一样。整个队伍比赛的心态、准备上都比以前有很大提高。”

  冲刺 攻防都存在问题

  尽管在十轮比赛中,绿茵队仅失一球,但这能否说明绿茵队的防守已经十分稳固了呢?显然不是,由于乙级联赛对手实力有限,湖北绿茵队的后防线未遭遇到太大考验。谈到预赛的问题和收获,主帅李军认为:“防守上整体还可以,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相互之间的保护意识还需要增强,进攻上我们中场组织处理球更合理,但速度还要提升。”

    (记者 彭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